四月朔日

你我都是苟延残喘的蝼蚁又怎么会理解一个英雄做的梦呢?

与爱——小绿和小蓝(小蓝篇)


         小蓝家里
“小绿小绿!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我们班的A同学怎么样啊!”

“啊,A同学吗?有点八卦和小气。”

“那B同学呢?”

“嗯……B同学的话我觉得有点哗众取宠。”

“C同学呢?”

“诶,C同学我不是很熟,但是我感觉他很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小绿你有没有发现,你说的这些都是贬义词?”

“好像……真的是诶。”

“人类去总结对别人映像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对别人的坏印象,好奇怪哦。”

“并不是我们对别人没有好印象,而是只是我们对坏的映像记得比较深刻而已。就像要是报道一篇中学女生荣获奥数一等奖和中学女生贩毒被抓这两篇报道出来人们会更记得哪一篇呢?肯定是后者吧…………”

秋日的下午阳光正好,温温和和琥珀色的阳光充满了小蓝的房间。小蓝傻傻的盯着小绿讲道理,心思却飘到了另一件事上。

“我对小绿的映像是一片空白的。”

小蓝是个反应机制比较奇怪的人。你若与他提起一个人,他无法反映出那个人的脸身高外貌等,他第一个反应出来的是对那个性格的颜色反射。
举个例子!假如A是一个脾气暴躁并且不容易与人亲近的那种人的话,小蓝第一时间在脑海里反应出来的是三种颜色  红、黄、黑。红色显而易见的看出是脾气暴躁,那黄色和黑色组合起来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呢?对,警戒线,代表了不平易近人。每当提起这个人的时候,红黄黑这三种颜色就会立马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无法反应这个人的外貌,但不是脸盲,只是反应这个人的时候无法识别脸部(笑)

这就是小蓝的反应机制。

小蓝对世界上任何一种生物的反应机制都是以色彩反应,就连一只猫,一条狗,一只鱼。所以他的内心世界是多彩的。任何一个记忆都是一张白纸上涂了色彩。

可他唯独对小绿没有这种机制

小绿在他的脑海里是空白的。

发现这个事情是有一天,他妈妈问他你在学校里最好的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他一瞬间想到了小绿,但是他无法形容小绿是个什么样的人。温和?善良?虚假?他不知道,最后只能和妈妈说是个好人。

小蓝思索了很久,一直询问自己为什么对小绿没有映像?为什么我没办法描述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他是个怎样的人?别人都说他好,他好在哪?别人说他坏,他坏在哪?搞不懂,道不清,说不明。

所以就对小绿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想让小绿在他空白的那页纸上添加色彩。

某一天,小绿因考试成绩优异被老师表扬了,所以小蓝觉得是金黄色的,但又因为下午小蓝看到小绿上课玩手机不认真,又觉得是坏的。所以他没办法给那页纸添上色彩。

每个人都是有两面的,小蓝脑海里的“画册”一般不会画成两面,而是以最突出的那一点来记。比如这个人大多数面都是温和的,那么对应的颜色就是暖黄色或者卡其色,那个温和的人发火时的颜色只是洒在琥珀色与卡其色交织画面上的一点点而已,不会占据太多。

“做作业就专心啊,别发呆发到外太空去了好吧。”
小绿用手轻轻敲了下他的头,他茫然的抬起头来看着小绿,阳光细细密密的照在他的身上,宛如人间天使。

“我一定要找出他的颜色!”

小蓝每天都粘在小绿的身边。看他的一举一动,感受他每日的心情……可惜过了好久,他也依旧没有描绘出小绿在他心中确切的颜色,就像是把颜料乱洒在画纸上,但有一种颜色是他没有想到的

是淡淡的粉色

若是提起粉色,想到的是什么呢?那当然是恋爱的颜色!

“我……我好像,喜欢上小绿了!?”

小蓝对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惊讶与开心。慢慢的,他心中的那一点点粉色越来越多,越来越浓,越来越厚。

他依旧每天傻乎乎的跟在小绿身后。给他买好吃的,陪他聊天陪他玩,陪他分享烦恼和开心。小蓝爱一个,他觉得就是要把一切好的都给他,满满的塞给他,让他爱的那个人变得超幸福!每天都是开心的每天都是幸福的,每天只要看到对方,眼里都会有星星的那种。

从那以后,小蓝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小绿。无论别人如何评价小绿,说他坏也好,说他好也好。现在小绿在他心里是粉色的,满满的,一页纸上都是粉色。

他也去抽过塔罗牌,抽出对小绿的塔罗牌是

愚人。

愚人就是一张白纸,看你如何在那张白纸上添油泼墨,看你如何在那张白纸上绘出你最爱的人的颜色。

小蓝很爱很爱他,恨不得化作天使守护他。终有一天,这位天使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高考过后,小绿和小蓝考入了同一所大学。

“我喜欢你!小绿。”

圣诞节的时候,小蓝对小绿说出了自己的爱意。

















嘿嘿(º﹃º ),这篇小同人的灵感来源于自己……自己就是小蓝那样的人,如果有和我一个的病友,那真是人间有真情哦!
希望大家会喜欢,还有下篇小绿篇哦!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