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朔日

你我都是苟延残喘的蝼蚁又怎么会理解一个英雄做的梦呢?

安慰——小绿和小蓝(纯属个人脑洞)

(1)
同学A:“小蓝!呜呜呜呜……我被老师骂了。”
小蓝:“不哭了不哭了,你为什么被骂了呢?”
同学A:“因为我作业忘记带了,老师就很凶的骂了我
一顿。好过分!”
小蓝:“那你被老师批评是应该的呀。因为你忘记带作业导致你没有交作业,那是你自己的过失,所以被批评是正确的,你没必要那么伤心。”
同学A:“小蓝!你……!”

(2)
同学A:“小绿!呜呜呜呜……我被老师骂了。”
小绿:“好啦好啦,乖,不哭了,你怎么被骂了?”
同学A:“因为我忘记带作业了,老师就很凶的骂了我一顿,好过分!”
小绿:“嗯,确实很过分呢!不就是忘记带作业了嘛,干嘛骂那么凶。好啦好啦,不哭了。”
同学A:“呼,心情好多了!谢谢你,小绿。”
小绿::“没事没事,去吧!”

(3)
    上学的路上
同学B:“小蓝小蓝!你看这个年轻人真过分!老奶奶的菜掉在地上也不帮忙捡一下,急匆匆的赶着去上班。真是没有爱心!是我就会去帮老奶奶捡一下呢。”

小蓝:“那是很正常的事啊,每个人都有自己要紧的事情要做。在年轻人心里他觉得上班迟到比帮老奶奶捡菜要重要,所以他不去帮老奶奶很正常啊,这跟有没有爱心没有关系的。再说了,你在这里说人家没爱心你不是也没去帮老奶奶捡掉在地上的菜嘛。”

同学B:“小蓝!你……!”

(2)
  上学路上
同学B:“小绿小绿!你看那个年轻真过分。老奶奶的菜掉在地上也不帮忙捡一下,急匆匆的赶着去上班,真是没有爱心。是我就会上去帮老奶奶捡一下呢。”

小绿:“是啊是啊,现在的这个社会越来越没有爱心了,每个心里都只有自己不在乎别人。老奶奶很可怜呢。”

同学B:“是啊,快走吧!绿灯亮了。”

渐渐的,同学们越来越不和小蓝玩了。觉得他是个情商很低的人,唯一愿意和他说说话的人只有同桌小绿了。

在小绿家里

“小绿,人类好奇怪啊。不愿意接受现实,却又讨厌虚伪。”小蓝把头埋进抱枕里说。

“嗯……确实是这样的呢。我们不希望别人欺骗我们,却又讨厌接受现实。呵呵……”

“你讨厌现实吗?”

“不讨厌,相反,我欣然接受它。”

“那你为什么总是喜欢说假话去欺骗别人呢?明明有些事就是他们自己做的不对,自己不愿意承认,却要把错误怪在别人身上。”

“因为我说出的那些虚伪的话正是他们所希望听到的,能给他们带来安慰的,是心里他们受伤时的一个创可贴。就像你喝中药特别苦,但中药是治愈你疾病的良药,你不得不喝;但这个时候有人给你一颗奶糖让你含在嘴里去喝中药,那么这个中药虽然依旧是苦的,但你会庆幸你有一颗奶糖含在嘴里所以不是特别苦,你也会感谢那个给你奶糖的人,即使那颗奶糖对于生病的你来说是坏事,但你会因为那颗奶糖而感到安慰。相反,若是你喝中药,有人和你说你捏着鼻子就不苦了,那你会感到越来越痛苦,即使那样对你有帮助但你依旧心有不满和对那个人感到愤怒。这就是人类寻求安慰的心理。”

“啊……做人好难啊!难道指出他们的错误真的就是自己的错误吗?”小蓝转头靠在了小绿的肩上。

“不,我们本身没有错,而是要看你是处于什么样的立场去指出别人的错误。你若是处于比他底的地位指出他的错误,那你就是在轻蔑他,他就会感到羞愤;你若是和他地位平行,你指出他的错误,那你就是看不起他,他会感到愤怒;你若是处于比他高的地位指出他的错误,那就是教育他,他会感到羞愧。所以我们是没有错的。”小绿摸了摸他的头发,微微一笑。

“是啊!错的不是我,是这个世界!哈哈哈,这样转念一想,其实也是这个世界造就了我们这样诶,让我们善又要我们恶,真矛盾。”

“我觉得不是。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任何问题,它不会抑郁,不会有压力,不会感到不安,不会崩溃,实际上好的不能再好了,宛如几亿年前一般。是我们出了问题,是我们感到不安,我们抑郁,承受压力,甚至崩溃。所以我们以为一切都出了问题,我们怀疑一切,我们因此不安。”

“啊~算了,小绿我再也不和你讲道理了,这是你的优点所在,可是你知道你的缺点在哪吗?”小蓝突然跨坐在小绿面前,双手搂住他的脖子问。

“嗯?是什么?”小绿很奇怪。

“那就是,你缺点我呀!哈哈!”小蓝抱住了小绿,对他说出了实话。

小绿推开他,认真的问他:“你接受现实吗?小蓝?”

“是的,我欣然接受。”小蓝心里突然升起一丝丝不安。

“其实,我不缺一点你。”小绿突然凑近了说到。他看到小蓝眼里的光芒暗淡了下去。

“而是缺整个你。”在小蓝要开口讲话前,小绿吻了上去。舌头钻进他的口腔里肆意横行,品尝那甜蜜的味道。


“你就是我痛苦时唯一的奶糖。”小绿紧紧的抱住小蓝,贴着他发红的耳朵说到。













(嘿嘿嘿(º﹃º ),这篇小短文纯属个人的小脑洞,如有雷同,真的是巧合啦。不知道有没有和漫画撞内容呢,因为漫画我没追完。希望大家喜欢哦!啾咪(⁄ ⁄•⁄ω⁄•⁄ ⁄)    )

评论(3)

热度(24)